镜吾

盗墓黑花/全职正副队长联盟/喻黄/双花/双鬼/林方/韩张/方王/最后一个,我吃修伞不逆!!!

时间轴

【大齐迁都前】

谢岭(谢添岑/谢七)

谢岭七岁,熟识四书五经,通读各大家文章,即被誉为“不世神童”,成为了超越谢二(谢阗岚/谢盛)的天才。

八岁时,其父谢雅言将谢岭送去坐灵山上,拜入灵山老人门下,成为灵山老人最后一位关门弟子。上有一名师兄(镜灵书生宗叔齐)一名师姐(丧衣仙子詹清渠)

十二岁时,随师兄师姐出山历练,因在漓江镇上凭一人之力成功解救了七百民众,同时也为漓江镇解决了受难多年的水患问题而在江湖与朝堂中建威立名,获得了“神风公子”的美名。

十三岁时遇见岳移风,二人在在桃花岭上斗琴,后借琴箫合奏了一曲广陵散,互换姓名,成为好友。后各自离去。

十四岁再回坐灵山,潜心修习,钻研琴艺与棋艺,同时苦修轻功与剑术,练成斐声武林的“云声远”。同年,在练成灵云剑法第三层时得其师父赠剑,赐名“摇光”。

十五岁时游行江南,再遇岳移风,二人结伴而行,言谈举止皆契合对方心意。二人在江湖中游历,仗剑而行,轻歌快马,在江湖中闯出两个少年英才的好名声

十六岁时回到谢家,参与家族事务,涉足朝堂斗争,跟从身为其大伯的左相谢君歌学习,隐隐有与谢二争夺家主之位的架势。


评论
热度(1)

© 镜吾 | Powered by LOFTER